钻石💎切割钻石💠

平时扒扒dc里的暧昧或色气镜头了。

感谢文炼让我发现了一堆《文豪野犬》和《名侦探柯南》的neta

  小林老师的姓73都直接让她说:“我的姓是小林,没理由不让我加入少年侦探团!”了。还有一堆警官的姓氏也是致敬乱步作品里的人名\姓氏,小兰的名字是致敬兰子吧。

名柯最近还处了个姓萩原的小姐姐。明智小五郎有个姓赤井的替身,俩人长得一模一样,赤井苦肉计骗过了二十面相。少年侦探团也是,直接原词重现,还都一堆小学生成员。

有不sha原则的年轻易容怪盗不用我说了。

然后阿笠博士给柯南做的道具,应该是致敬小林芳雄的‘6件法宝(其中包括绳梯、信鸽、圆珠笔外形的手电筒等)’,信鸽曾经帮助小林方雄求助明智夫人(工具人)。不过'6件法宝'放现在太落后基本没用,但名柯的太阳能滑板也台夸张了。

。。。乱步的变tXP,73是不会致敬那些的。不过名柯致敬谷崎润一郎搞过‘概率sha人’。

所以小五郎大叔和横沟警官为啥那么emm,明明你们原型很牛皮啊。

但经典3选一、大排面的密室应该是致敬阿嘉莎克莉丝蒂。


  然后《文豪野犬》。

我看出的致敬主要是neta自《我的西游记(悟净二步曲)》:思考生存的意义、‘all向文学’;《弟子》:zw大概是把文野tzz放孔子(或者说前面那本的三藏)的位置了;还有《光风梦》、《南岛谭》,但文炼里这些书基本被Ban了。我们语文书有引用光风梦的一句话,算是圆了中岛老师在C国工作的愿望?哦对了,这本书原本叫《讲述人之死》,是不是很熟悉啊?

又绕到芥川了。文野芥川人设,除了史向反转,我搞不清是neta自中岛敦塑造的角色还是芥川龙之介塑造的的角色。他俩都会写那种因为一个人、一个目标、自己一味的想法,特别魔怔的角色,比如良秀啊、子路啊。感觉文野芥还是比较像子路,但子路不狠,还是芥川老师写的角色狠。

横滨这个地点选址是最明显的,中岛敦唯一多年定居且工作的城市。

那些一辈子都没来过(至少没有资料显示他们来过)的文豪出现在横滨真的很违和好吗?而且zw考究能力不太行(曹植:。。。)



  但我仍然搞不清楚文炼中岛敦的双重人格从哪里拉过来的,虽然这是吸引我的点,但光为了拉郎塞一个本来人家没写过的设定,真的有些不负责。只有江户川写过双重人格、双胞胎主角,中岛敦可能出过双胞胎龙套吧。《木乃伊》里写了想起前世记忆,但说成双重人格还是牵强的很。

说不负责吧,游戏策划又很负责地,给自己强拉的有碍书回想跟进了个策散回想,并且文炼敦只跟乱步有策散回想

哦对了,中岛敦和江户川乱步都直接写过BL。敦只是提了提;乱步是直接出本,《孤岛之鬼》大家都知道的,甚至直接出柜。

 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17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钻石💎切割钻石💠 | Powered by LOFTER